【馬來西亞】「拿督」簡介




個人淺見:

今天來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馬來西亞的爵位【拿督】
  相信有在商場上打滾的人,一定多少都聽過或是認識身邊的某某人,是馬來西亞的拿督吧,拿督究竟是什麼?請看維基百科,它其實就像是英國的爵位,代表著榮譽與貢獻的象徵。

  如果用比較的比喻,就很像是你玩RPG或是線上遊戲的腳色職業,拿都會隨著你的貢獻(經驗值)逐漸提升你的階級(一轉、二轉、三轉),而你從普通平民(新手村)出來之後,升的第一個階級就是拿督。

  雖然大家都直接或是間接認識馬來西亞的拿督,但是我經過當地馬來西亞人介紹,才了解原來雖然中文都稱作拿督,但是拿督有兩個英文翻譯,一個是Dato'、另一個是Datuk,兩個都稱作拿督但是卻大大的大大不同!!

(1)拿督(Dato')

  是真的對這個國家有貢獻而被皇室冊封為拿督(Dato'),隨著你對國家的貢獻度提升,之後還可以往上提升成更高等級,如拿督斯里、敦等等其他更高的爵位,而且國家每年會提供一些經費讓你繼續做對國家有貢獻的事情。

這邊特別介紹一位台灣之光,王琇瑛女士。


  她是台灣第一位被馬來西亞皇室冊封為拿督(Dato')的台灣女性,因為她到馬來西亞深耕近20年,在當地發展了全國第一個SPA產業,並且對馬來西亞政府「第二家園」推廣計畫有卓越貢獻,因此在2014年一月底被冊封為拿督(Dato');同時,她也是昌鵬我非常敬佩的一位企業總裁。


(2)拿督(Datuk)

  這個拿督就跟前一個不同了,是必須對馬來西亞皇室有金錢上貢獻才能獲得,而且這種拿督不但不能再往上升級,而且每年還比必須支付一定金額給皇室,才可以繼續保持這個頭銜。


  也就是說,同樣都是拿督,但實際上卻差得很多;下次有機會又遇到誰誰誰認識的某某拿督很了不起時,試著跟看看位拿督的名片再決定是否要敬佩吧。台灣土博士大馬賣房 5年變拿督
▬▬▬▬▬▬▬▬▬▬▬▬▬▬▬▬▬▬
延伸閱讀,請點下方連結《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訂閱小撇步】→ http://ppt.cc/bA38v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