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人口負成長 都跑哪去了?



6都哪裡最受青睞?據內政部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6都淨遷徙人數,新北市今年1~7月人口皆呈負成長,平均每月遷出1164人,3月高峰遷出近3000人;台北市也自3月開始持續負成長,平均每月遷出862人,7月高峰更遷出3384人。台南、高雄市也分別連續2個月及連續4個月負成長,7月各遷出371、550人。



6都中,僅桃園、台中今年1~7月呈現正成長,桃園市平均每月遷入3700人、台中市每月遷入1235人,顯示這兩都最受民眾青睞,遷入人口都具有當地購屋的潛力,一旦房市回溫,成交量也可望因此衝高。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不少企業坐落台北市與新北核心區,工作機會遠遠高於其他縣市,所以不斷吸引民眾移入,但也造成台北市與新北市核心區的房價高漲,但在經濟考量下,雙北多數民眾礙於現實,多選擇轉往鄰近的桃園市。

劉天仁指出,桃園房價比雙北低,機場捷運雖未通車,仍吸收了雙北「人口外溢」所造成的衝擊,也有不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工程師考量生活機能、交通便利性,同樣也把桃園市當作購屋首選,可謂「南北通吃」,預估淨遷入人口持續增溫。

另外台中市部分,他認為,台中市已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就業市場,加上相對大台北房價更親民,吸引外來、周邊人口不斷遷入,為購屋潛力股,目前買方觀望,但待房市回溫,將是帶動交易量的先鋒。(于靜芳/台北報導)

個人淺見:

桃園人口遷入的快速成長,其實早就已經很多年了,不然桃園怎麼會有辦法升級成直轄市,而遷入桃園的人口裡面,又屬蘆竹區(南崁)的人最多,多到真得嚇死人!南崁房市的交易量,這十幾年來靠台北人衝高了不少,再加上南崁到台北市也不過半小時的車程,比很多新北市的人快多了。

(如果這個資訊對您有用,請一起分享出去)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