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馬六甲機場開通直飛國際線

《新聞快訊》馬六甲機場開通直飛國際線-越南、印尼、中國共五個城市, 接下來預計開通直航至台灣
馬六甲機場開通直飛國際線-越南、印尼、中國共五個城市, 接下來預計開通直航至台灣。




個人淺見:

很多人都忽略的投資標的,馬來西亞的「馬六甲」;台灣人想到馬來西亞投資,第一個一定是吉隆坡的雙子星附近,第二個就是伊斯甘達的美迪尼區。

針對第一個雙子星附近,在國際級首都的國際地標附近,房地產絕對有他的潛力跟增值性,但我建議如果您真的要到雙子星附近投資的話,商業型態的產品會比較適合您,比方說辦公室、酒店等,如果是要讓當地有錢人居住的話,其實雙子星並不算是首選,因為雙子星附近其實生活機能並不是很好,只要過了七點的下班時間後,雙子星附近其實生活並不是那麼方便,但是美麗的雙子星景觀是無可取代的;如果你真的要選擇生活機能比較好的地方,建議可以往星光大道或是安邦路那一帶。

至於第二個伊斯甘達的部分,因為有許多同業都在拚死命地推,所以我就暫時先不講得太深入,但是我個人認為伊斯甘達相對其他國際城市比較起來,投資環境的風險是高很多的,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

(1) 伊斯甘達人口算是偏少的,而且當地的人口收入都不算高,無法撐起房價漲幅。
(2) 過於依賴新加坡的買盤,但實際上並不會有那麼多新加坡人願意去馬來西亞住,尤其是伊斯甘達的B-E區。(如果是A區的新山就還算比較好一些)
(3) 業者口中很多的建設,都與房地產沒有直接的關聯。
(4) 推案量極大,供過於求的風險相當高

以上是普遍有再銷售馬來西亞的業者都知道的問題點,相對地馬六甲這個城市不知道為什麼,並不是太多的業者跟投資客進駐,但以觀光為命脈、這個屬於世界遺產州屬-馬六甲,其實藏著很龐大的商機,先前我曾經透過關係詢問馬來西亞的一位推廣大馬房地產政府官員,對於馬六甲的房地產看法,結果他告訴我,目前大馬國內最熱的地方其實就是馬六甲,而且他自己跟岳父也都投資在那裏。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