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業把對手變戰友 跨界聯賣求生


2015/08/19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483 期 作者:林洧楨

嚴峻市況還逼出少見的一二手市場跨界聯賣,有巢氏副總經理劉炳耀指出,中部店頭近期接到包含富旺建設等建商的聯賣合作,這不是過去常見賣到剩餘屋才來找仲介,而是從推案開賣就啟動聯賣機制,為的就是擴大打擊面。

全台買賣移轉棟數面臨29萬棟保衛戰」、「上半年交易量年減18%」、「六都新屋30天銷售量只剩10%」、「土地交易量前5個月量縮46%」......就連原本熱銷的農舍產品都受修法影響而滯銷,豪宅市場又被高持有稅打趴,這種因為遊戲規則大改變造成的交易窒息環境,無論建商、代銷或仲介全都備感壓力,其凌遲式的緩跌走勢,甚至被不少業者認定是前所未見的險境,想要活命就要抓住每一個機會,逼得業界在近期掀起聯賣風潮。
除了常見的聯賣委託外,近期仲介品牌也攜手合作找客戶,像是專營台北市高端住宅的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就與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攜手聯賣,不只國內市場合作,連海外資源也互相支援。陳建慶不諱言表示,北市豪宅市場急凍,不少客戶都轉向中南部發展,借助全台都有據點的東森房屋,才能保住客戶。
此外,嚴峻市況還逼出少見的一二手市場跨界聯賣,有巢氏副總經理劉炳耀指出,中部店頭近期接到包含富旺建設等建商的聯賣合作,這不是過去常見賣到剩餘屋才來找仲介,而是從推案開賣就啟動聯賣機制,為的就是擴大打擊面。這類型聯賣已開始擴散,尤其又能省掉接待中心的搭建與人事費用,相信未來預售屋出現在仲介店頭,將愈來愈普遍。

個人淺見:
雖然我對這兩位老闆的印象沒有很好,但是我很肯定這兩家公司幕僚的明智策略。

台灣現在的房地產面臨到鉅變,業者與民眾都需要重新適應這樣的新的市場模式,在這種情況下將其他資源整合起來,大家一起合作突破國內銷售困境,這絕對是正確的決定,尤其這兩個品牌互相剛好可以彌補彼此不足的部分,只要執行順利,我相信這會是對東森與大師的雙贏決策。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