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回應那個胡說八道的節目



某個「胡說八道節目」的外行名嘴表示,馬來西亞房子的買賣合約都是建商自己擬的,馬來文英文你都看不懂,出了什麼問題你也沒轍....等等。


正確解答:

在馬來西亞買房子,不論您買的是預售屋、中古屋還是土地等等,在馬來西亞的不動產買賣合約(Sell and Purchase Agreement,以下簡稱SPA)都是政府訂定的定型化契約,建商是不得更動SPA裡面的條文的,即便我們是外國人,外國人跟馬來西亞本國人所使用的SPA是相同的,只是外國人在購屋時,必須要向各州政府申請「外國人購屋批准」而已,而通常外國人只要身分證卻,沒有使用偽造變造等等違法狀況,基本上100%的一定會通過。因此,在馬來西亞買房子的買賣合約是絕對沒有問題的

但也不是每個國家都這麼進步(如同台灣),如果您在柬埔寨購買房地產時,目前因為相關的房地產法令還沒有那麼健全,因此買賣合約就跟台灣一樣是由建商擬定,而針對國外的投資者,柬埔寨建商通常都會附上中文或英文的合約供我們參考,但是要特別注意,萬一柬埔寨高棉文的合約內容與中英文內容有衝突,在柬埔寨的法律上是依照高棉文為主的。

因此,在柬埔寨購屋,您的開發商是否有一定規模、信譽,是非常重要的,以現今來看,柬埔寨目前購屋最安全的開發商(建商)就是加華銀行(柬華銀行),這個銀行是可以發行黃金的銀行,背後的主要股東就是柬埔寨赫赫有名的人物-總理洪森,目前柬埔寨所有的衛星城計畫(重劃區開發計畫)都是由加華銀行主導,比方最有名的鑽石島、鴨子島、奧林匹克城、萬谷湖等金邊市中心的開發都是加華(柬華),因此找加華銀行的建案是較安全的選項。

我常常跟客戶開玩笑說,如果加華銀行倒了,那柬埔寨這個國家也倒了。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