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報酬率上看3% 上班族學生租客都愛

興隆路二段周邊商家眾多。彭仁義攝

萬芳醫院位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是區域內中大型醫院,周邊商家眾多,且鄰興隆傳統市場,生活機能完善,中國科技大學也坐落在該區,每年有許多學生在學校附近找房,多選擇公寓隔套產品,月租金為1萬元,報酬率約3~4%
 
另外許多沿著捷運文湖線找房的上班族,因市區租金較貴往南找房,多會選擇大樓獨立套房,月租金都有1.5萬元以上的行情,報酬率約3%,未來附近不少新成屋挑高社區已陸續交屋,月租金將有2萬元以上的行情。(畢務潔/台北報導)

個人淺見:
這真的是一個讓我看了覺得很心酸的新聞。

在台灣當包租公,投報率能到3%以上就算很好的,但是在其他國家收租,隨便都是5%以上,而且大家都忽略了一個重點,通常在台灣高租金的房子,增值性都很差(如隔間學生套房、雅房)!相反地,增值性高的房子,通常租金也非常的差(如正市中心的電梯大樓)。

如果真的重視租金收益,又不希望房子的價值不增反降(屋齡、折舊),將眼光放到台灣以外,可以找到很多租金與年增值率都在5%以上的房子。台灣租金投報率這麼低的主因,就是我們台灣人平均薪資所得很低。

(如果這個訊息對有幫助,請您分享出去)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