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房雙打擊 逾6成民眾看跌房價



歷經近期政策、股災影響,民調顯示有5成民眾暫緩進場。

歷經近期政策、股災影響,連帶衝擊房市,不少屋主紛紛降價求售,群義房屋8/10~8/24委託波仕特市調機構作「購屋民調」,1038位民眾中,逾5成民眾目前將暫緩進場,有近3成預計明年後稅改上路後進場

而對於年底前房市的價量變化,有67.6%民眾看衰年底前交易量年底前將減少,較去年40.8%看衰比例還多,增加26.2個百分點,有62.2%民眾看跌今年底前的房價,較去年的38%看跌比例,增加24.2個百分點,多半認為房價將「小幅下跌5~10%」。此外,28.4%民眾希望500萬元以下買到房,有47%接受500~1000萬元的購屋預算。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表示,近期不斷的打房政策,買方普遍多認為房價難再有上漲空間,因此看跌比例大增,目前雙北市房價「緩步下修」、中南部則「維持平穩」狀態,雖股市短時間大跌,有部分急需現金的屋主降價求售,但此時議價空間也相對大,反而也對自住買方有利。

潘家成,目前市場以自住買盤當道,但多數民眾可購屋預算在1000萬元內,只能在雙北市可購得套房產品,中南部則可購得中古2房產品,估計未來仍以低總小宅為主流。(于靜芳/台北報導)

個人淺見:

雖然自住客對於房地合一稅沒太大影響,但是明年再進場絕對是錯誤的!

很多仲介會跟客戶說,明年房地合一稅上路之後,新稅制很重所以你該趁今年舊制趕快買房,但是客戶只要說一聲:「我是自住,又沒有差」,這時候仲介就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了。

有關趕在今年買房,適用舊制只是對了一半,真正重要的是很多人要趕舊制買房、而且很難合乎自住規定的人(如短期居住、投資、收租等等),他們如果在今年底買了房的話,自住客明年再進場買房子會有什麼結果:

一、你挑不到好房子
目前市面上待售的房子這麼多、議價空間也大,你可能現在還在觀望、還在等下跌、還在看緣分,結果真正適合你的房子在年底早就被別人挑走了,屆時市面上的物件變少,你只能在明年之後挑市場剩下的房子(而且房地合一稅,會讓很多人把房子再擺個一兩年)。

二、你會買得更貴
依據所有國家的經驗,只要有稅的部分,最後一定都是被加在買方的成本裡面,比方說馬來西亞的GST、日本的消費稅、柬埔寨的VAT或台灣的奢侈稅,賣方一定已經設定好一個獲利的利潤空間,如果還要被課房地合一稅的話,賣方一定會把這個課稅成本灌進房價裡面,無庸置疑。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