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低迷?北市官方數據竟「沒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有跌嗎?根據台北市地政局公佈的最新5月「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雖然北市9個行政區房市交易量較4月減少11.03%,不過住宅價格指數為116.68,卻上漲了1.09%,地政局認為,目前雖然連續2個月上漲,但後續走勢仍有待觀察。


台北市成交量持續走弱,以5月來看,住宅大樓仍為民眾購屋首選,為整體佔比的49.70%,公寓產品比例為26.87%,套房佔比則為17.82%。若以總價帶來分析,總價7000萬元以上的物件,交易量減幅達46.67%,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的物件,也月減12.09%;取而代之的是每坪40至60萬元的物件,躍為成交主流行情。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5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為116.68,較4月上漲1.09%,連續2個月上漲,但住宅價格指數的季線與半年線走勢已趨緩,後續發展趨勢仍有待觀察。不過,依照目前官方房價統計數據僅有微幅震盪修正,甚至不跌反漲,都顯示了北市房價難跌的狀況。 房仲業者則統計8月最新交易狀況,目前台北市量縮8.8%,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8月市場買氣冷清,但委售量持續增加,也不乏投資型產品陸續釋出,推估是希望能在房地合一上路前,把握最後一批買方之故。 她表示,目前買方出價保守,價格也無力攻堅,若是未來持有成本較高的標的,更是雪上加霜,在此狀況下,預估第4季表現也不會太好。

個人淺見:

這很意外嗎?

台灣政府打房的結果,就只是「量縮價漲」,今年成交量這麼慘、大家這麼悲觀的情況下,房價還是極微幅上漲,我預估就算到八月底結算出來,平均頂多也就是小跌個3-5%左右,真的要等到房價跌個七折、六折,不如好好把握機會盡快出價。

再強調一次,九、十月是您最好議價,並且買到相對便宜的時候,再不把握,明年房地合一成本加進去之後,絕對會讓你再一次懊悔的;房地產不會不好,因為沒有人希望它不好,而且它擁有最終財富的儲存性!

▬▬▬▬▬▬▬▬▬▬▬▬▬▬▬▬▬▬
延伸閱讀,請點下方連結《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訂閱小撇步】→ http://ppt.cc/bA38v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