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永遠到不了的房地產世界



《視點31》德國人寧可租房、不買房。


德國房地產的重點
1. 購買時需要繳1.5%的稅
2. 出售時要繳3.5%的稅
3. 售屋利潤的15%要繳稅
4. 售屋利潤超過行情20%,買方可以告賣方

個人淺見:

  先前在許多個人淺見裡面,我分享著臺灣房地產因為是「短多長空」,因此長遠來看,臺灣未來的房地產還是會漲,而且可能不用等太遠,1-2年內就會看到房價回溫,因此希望各位還沒有機會購屋的買方,趁這個最好議價的時機,趕快殺價買房。

  無奈被很多人私下傳訊息,說我是個「炒房」的壞蛋,好像台灣的房價都是被像我這樣的房仲給炒高了,事實上房地產專業人士都知道,通常房地產價格上漲是一個必然的成長趨勢,台灣房地產問題不在高房價,而在於極低所得

  事實上,房價漲只是驅動買方購買房子一個因素而已,因為很多房子有時候極便宜
買方還是不買,因此房價漲跌對我們來說只要在合理的範圍內,對仲介業都沒有影響,唯一的影響,就是當房價漲跌時會影響到成交量,漲價時大家怕買到高點、跌價時也怕買在高點,再加上一些劣質名嘴的推波助瀾下,才導致最好殺價的2015年,變成的成交量來到歷史低點年。

  如果真的要講什麼是理想的房地產制度,本人才疏學淺沒辦法把全世界的房地產制度都列出來,不過像德國的房地產制度,在台灣真的沒有機會推行起來,除了許多既得利益者絕對會阻撓之外,華人對於買房買地的觀念真的是偏執性地強,這個是我們文化所帶來的一個強大特徵,這樣龐大且強烈的購買不動產需求,導致華人世界的房地產真的很難下跌。

  假設您還羨慕德國的房價、租金低廉的話,那您更應該羨慕北韓,先前在柬埔寨北韓餐廳的時候,裡面的店花崔英美跟我說,在北韓房地產是不能買賣的,但是只要你結婚了,國家會依照你跟丈夫的工作去分配房子給你們夫妻倆。

  台灣要有房才能結婚,北韓只要結婚就能有房了。



▬▬▬▬▬▬▬▬▬▬▬▬▬▬▬▬▬▬
延伸閱讀,請點下方連結《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訂閱小撇步】→ http://ppt.cc/bA38v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