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房價,絕對不會是台灣房價的歷史最高點


桃園不只青埔慘 「市區零成交」現形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曾是兵家必爭之地的桃園房市,近來只能「搧扇子、打蚊子」,調查顯示,不只青埔地區多個預售建案「撤場」,市區的交易同樣慘淡,桃市前後站、中路特區、縣府特區都出現單周零成交的慘況。

桃園房市交易冷清,多處案場看屋、成交狀況慘淡。(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財經專家阮慕驊在TVBS《地球黃金線》表示,過去單一個案每周狂銷9戶的市況不再,青埔地區50個案場加起來,一周來客僅157人,成交只有9件,當地的銷售人員只能自嘲「至少還有人來看房」。


過去曾被投資客帥過頭視為桃園房市指標的「中路特區」,更出現來客組數極低、成交掛蛋的市況。調查顯示,桃園市前站、後站、縣府特區,以及中路、南崁、大竹、龜山等地區都「0成交」,阮慕驊認為,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占地104頃的「中路特區」,不只沒有成交案,來客組數更只有14組,重點推案區的人氣差強人意,可能是因該區業者還不願意「降價」的關係。


至於桃園何時能房價落底,出手購屋?投資客帥過頭在東森財經台《57新聞王》建議,由於桃園房市政策未明,因此最好「今年都別買」。房仲副總經理章克勤則向蘋果日報說明,目前買方的確多採取「等」字訣,即使陸續出現低於實價登錄的價格,民眾也不願意積極出手。

桃園房市交易清淡,業界戰報顯示多處地區來客數、成交低迷。

個人淺見:

這波打房受害最慘烈的,一定就是建商跟代銷了。

如果沒仔細看內容,還以為是南崁都「零成交」了,那我們這兩週成交的案件是什麼東西,原來這篇報導講的是預售案;以大環境風向來看,大家都在觀望,再加上預售屋通常行情又比周遭中古屋高兩成,因此買方不想買預售屋是很正常的;其次,最近南崁的新推案真的都....感覺不是很討人喜歡的案件,就算真的價格比較便宜,自住買方也不見得會喜歡那種地段的房子。

但中古屋就不一定了,我先前的網誌裡面就有提到,由於現在買方少、看屋更少、願意出價的更是稀有物種,但是市場上待售物件還是這麼多的情況下,屋主勢必得有打算讓買方撿便宜才會賣得快,因此最近成交物件才會開始一個比一個低,但這並不代表房價真的下降了,這只代表著撐不住的屋主比過去被占更多的便宜。至於不缺錢的屋主,你覺得他有賠本出售必要嗎?

給房仲從業人員的建議,這時候我們比建商跟代銷的彈性還要大,我們要成交就是要找出兩種人,第一個就是真的有急售的屋主或投資客,說服他們盡早落袋為安,第二就是找出觀望中但是有誠意的買方,然後教育他們,台灣的房地產現在短空長多,既然是自住就會打算長期持有(至少三、五年以上),這一年多的房價盤整期過後,三年後的房價一定會再往上緩步上升,因此不用擔心未來賣的時候價格會賠錢;若真的怕買貴賠錢,那就是勇敢出價去殺會更有機會買到便宜,不然再便宜的房子,沒有出價就是買不到。

我再強調一次,2015年的房價,絕對不會是台灣房價的歷史最高點,絕對不可能,因為高房價是一個永遠不會退流行的話題。

▬▬▬▬▬▬▬▬▬▬▬▬▬▬▬▬▬▬
延伸閱讀,請點下方連結《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訂閱小撇步】→ http://ppt.cc/bA38v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