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房地產】線上房仲崛起,英美傳統房仲備受威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9-15 19:31

美國的房市,正在圍堵線上房仲的衝擊。
線上房仲的影響,則早已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蔓延。

英國房地產市場與美國相同,向來由傳統房仲把持。然而,近來線上房仲的新浪潮,開始鯨吞蠶食、攫取更大的市占,讓英國人得以不靠房仲就能買賣房屋。



那麼,美國將搭上這波浪潮嗎?



代表北美房仲的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並不這麼認為

協會發言人Adam DeSanctis 向《CNBC》表示:「美國房仲,對在地市場有獨到的理解。他們對市場的洞見與在地知識,能幫客戶度過繁瑣交易流程的每個步驟,這是線上模式難以模仿的。」

他補充,買房是人生大事,也是美國人一生最重要的財務決定,「不該只是在網站上按個『購買』就搞定,如同你買機票那般。」


不過在英國,線上房仲相關企業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包括 eMoov、HouseSimple、Purplebricks、Tepilo。這些企業賣屋收的手續費低廉,且也沒有實體店頭的租金壓力,且其中央管理及具效率的系統,都讓它們得以刪減成本


在英國,傳統房仲在一筆交易中收取 4500 英鎊(未稅)的服務費,而線上房仲僅事先收約 300 英鎊(未稅)的服務費。不過網路收費,也因服務程度而異,如果要帶客看屋,則必須多收費用。DeSanctis 指出,在地知識,以及傳統房仲的易親近性,是他們勝過線上房仲之處。


然而,英國的線上房仲表示,他們也有在地專家服務,這與去超市買菜,改成線上買菜沒有什麼不同。英國線上房仲 I Am the Agent 執行長 Rebecca Peach 指出,從市場房屋存量來看,英國線上房仲的成長速度,快過傳統房仲達 3.75 倍。這是她從多個來源收集而來的數據,包括房產搜尋網站、政府資料等。


Peach 也預估,線上房仲的市占,將在 2020 年到達總庫存的 50%。線上房仲目前在英國的市占為 5%、市值為 69 億英鎊。eMoov 主管也抱持著相同觀點,並指出,無論是保險、電玩、影音串流、旅遊業都呈現著朝網路發展的趨勢。該公司執行長 Russell Quirk 指出,他對於美國房仲產業的天真,有些難以置信。


Quirk 表示,他將在未來兩到三年內進軍美國這片藍海。團隊中幾名成員,是生於美國,或是在美國受教育。Quirk 指出,他的團隊隨時準備好要進軍任何國家。


個人淺見:

雖然說以「人」會互動基礎的房仲業不可能靠機器或網路完全取代,但網路趨勢是一個任何產業都無法避免的未來,台灣的591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現在不管是民眾還是仲介,誰不依賴591呢?

不要抱持著驕傲自大的舊觀念去抗拒新的趨勢,看看NOKIA、MOTO、柯達......等等,因為驕傲自大而不斷錯估市場情勢、不斷抗拒革新的龐大企業,最後的下場都是如何?兩千多年前的古人「荀子」在《勸學》裡面就已經有這個觀念「君子生非異也,善假於物也」,意思就是要多多利用其他的工具來幫助自己達成成就,網路就是現在最好的工具。

參考文章:
為何越成功越失敗?——6大常勝法則害慘諾基亞
http://diyiat.blogspot.tw/2011/07/6.html


▬▬▬▬▬▬▬▬▬▬▬▬▬▬▬▬▬▬
延伸閱讀,請點下方連結《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訂閱小撇步】→ http://ppt.cc/bA38v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