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研擬加入TPP,來看看台灣的笨蛋兩黨如何對待跨國合作協議



新聞來源:2016-4-7 09:00 泰國世界日報
  【本報訊】副總理頌奇透露,將在本月29日召開的國際經濟政策委員會會議上提議,由總理巴育上將公布泰國對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的態度,並指示商業部成立工作小組,分別與農業、藥品及其他行業部門就其影響和補救措施展開商討,要求每件事的工作流程都須清楚分明。

  副總理頌奇日前到商業部詢問關於泰國加入TPP的討論進度。商業部指出,目前得出的研究結果顯示,泰國加入TPP的可能性相對更大,加入TPP對於泰國而言應該是利大於弊,但在最終確定政策之前,希望能對各行業部門可能受到的影響和補救措施等細節做更多研究,避免蒙受損失。

  頌奇希望商業部能組建工作小組,分別針對各行業展開有針對性的研究,例如農業方面須與村民、農民商談,讓農民意識到自己也是參與者;藥品行業,須與非政府組織(NGO)管理部門和曾從事過該行業的資深人士展開商討,避免給民眾造成影響等。同時,頌奇還希望能在本月29日由總理巴育上將主持召開的國際經濟政策委員會會議上進行商談結論,預計會議上將公布泰國對加入TPP的明確態度,海外投資者都翹首以待。 

  此外,頌奇還敦促商業部加緊引進電子商務系統(E-commerce,助力泰國國內外貿易擴張,爭取與全球大型電商合作,建立海外鏈接,同時要吸引物流行業參與,使電子商務交易從買賣到送貨,都能全面發展。




個人淺見:

  同樣一件加入國際貿易組織的事情,泰國政府積極研究、成立專案小組,並且針對可能面臨的風險與影響先做預防,相反地看看台灣政府,簽訂服貿本身應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結果台灣政府竟然還可以搞到幾十萬人上街頭抗議、靜坐、霸佔立法院(還有一堆笨蛋霸佔行政院),台灣的政府、政黨真的非常令人失望。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如果台灣沒辦法簽屬開放程度較低的服貿,那後面的貨貿也沒得跟大陸談了,更別說想要加入RCEP這個全世界都想要搶進的經濟組織。台灣是個極度依賴國際貿易的小島,本身沒有天然資源就必須積極與他國合作,目前亞洲還沒有加入RCEP的只剩下俄羅斯、台灣、北韓,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東南亞佔台灣貿易的比重也相當高。

  台灣如果無法跟國際貿易組織簽訂FTA的話,將會導致台灣因為關稅問題而被邊緣化,再加上跟台灣同質性極高的韓國都已經與大陸、東協簽訂FTA完畢了,台灣如果想要把東西賣到這些國家又要有價格上的競爭力,就只剩下唯一的一個選項:「貶值」




  也許你沒有在從事跨國生意所以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你要知道國際的熱錢是到處流動並且以你想像不到的速度跑來跑去,一旦台幣貶值到一定程度時,外國資金要來台灣房地產炒作將是很低的成本,還有您的房子、資產,也會因為貶值而縮水2-3成,這還不包括這一波房價下跌所導致每年3-10%的跌價

  在從台灣政黨與被政黨綁架的媒體來看,台灣的媒體每天都餵給人民什麼樣的資訊?不斷地渲染重大的負面社會事件、聳動誇張又不真實的報導,不然就是跟你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小事情,導致一堆台灣人連RCEP、泛亞鐵路、亞投行、TPP或FTA是什麼都搞不清楚,台灣不是一個資訊開放的民主社會嗎?

  不能怪很多人對政治冷感,因為台灣的兩大黨的黨旨很明顯都是「爭權奪利」,兩個政黨不斷惡鬥導致台灣內耗嚴重,自己人都打得不可開交了,哪有時間管其他國家簽了什麼協定,反正就是反對到底就對了。更悲哀的是,台灣人民竟然還是(只能)把選票投給這兩個自私又自大的政黨。
  





-------------------------------------
》【LINE@http://goo.gl/A74Y7N
》【官方網站】 http://goo.gl/f4sNJA
》【FB粉絲團】 https://goo.gl/HXObeP

》【精選海外物件】http://goo.gl/wvJhYq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