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桃捷每天試車 1天最高故障67次



記者邱榆蕙/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6度延宕通車,桃捷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直指最頭痛,號誌系統經常抓不到無線電訊號、和鋼軌伸縮接頭被取消使用,1天最高故障67次,整年起碼超過1萬次,「不解決就不能上路」 


  何煖軒指出,從民國1034月開始要求人員寫下工作日誌,到現在每天試跑車,已經出現門扇異常、風機過載、冰機故障、天花牆面漏水、電纜線接頭施工不良、緊急煞車、自動收費系統、電聯車打滑、墊片斷裂等超過萬次故障 

  何煖軒指出,主因在廠商丸紅提出的號誌系統及無線電傳輸最終設計,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在使用,一是英國維多利亞的地下電聯車,也是唯一成功案例,二是北京的第五地鐵,後來失敗改人為駕駛,第三就是桃園捷運。 
  


  總經理陳凱凌表示,若不汰換系統,問題就會一直存在,因為號誌系統及無線電傳輸最終設計,原本是採用有線電纜,改用無線之後,常因天候及周遭電波或障礙物影響,導致號誌系統抓不到訊號,自動駕駛的車輛就會停駛。 

  陳凱凌解釋,另一個鋼軌伸縮接頭其實就是高架橋上常見的伸縮縫,會熱脹冷縮、替車輛吸收壓力,但依照目前合約內容,鋼軌伸縮接頭是被取消的,造成車輛承受軌道轉彎壓力時,墊片就容易斷裂 

  何煖軒表示,已向高鐵局回報相關系統問題,高鐵局也回應未來可能會汰換系統




個人淺見:
  桃園要有個捷運還真是命運多舛,當年泰國還派人來我們台灣考察,觀摩學習我們怎麼設計跟營造機場捷運,結果十幾年過去了,泰國機場捷運都通了好幾年了,台灣的機場捷運還在測試、故障、延期。

  好啦,其實機場捷運通車跳票也已經超過五次了,該講的也講過了,如果真的主要出在系統有問題的話,都這麼多年了是否該評估設個停損點,認賠更換系統?

  所以.....也許我們去行天宮拜拜會對機場捷運會更實際一點,也希望這個重要的交通建設可以早日完工(還有桃園的航空城計畫和捷運綠線)。希望等桃園有捷運之後,我們桃園市就不會再被天龍國當成是「南部」、「鄉下」了(好歹我們也是蟬連好多年人口遷入第一名的城市耶,尤其是咱的家鄉南崁)。







《International Super Agent 國際超級房仲》

 【LINE】http://goo.gl/A74Y7N
【報名說明會】http://goo.gl/7e9sKk
----------------------------------------
【官方網站】 http://goo.gl/f4sNJA
【FB粉絲團】https://goo.gl/HXObeP
【精選海外物件】http://goo.gl/jR6YuB
【Youtube頻道】 https://goo.gl/TFlqF9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