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中肯」講白一點,你想買的地方都不太會跌啦



房市崩盤再買房?先等陽春麵變成10元吧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七年級生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網友發文分析,七年級出生在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卻碰到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22K等困境,想要買房根本不可能,不過卻有七年級生跳出來說,其實從小看慣了經濟的漲跌,發現有時「閉著眼睛買房」反而會賺

  七年級生看房市,反倒認為「若父母10年前閉著眼睛買房就好了」

  房市吹冷風,剩下首購族撐場交易量,不過這群30歲左右的「七年級生」,卻也因學歷貶值、經濟不景氣、22K等多項條件限制,買房能力大不如從前。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如此悲觀,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中發文表示,其實七年級生從小就經歷過921大地震、SARS、金融海嘯洗禮,因此並不會被這一波房市低氣壓給嚇退。

  網友cyberhunter回想,小時候也曾經碰到整條街都在賣房子的狀況,到處都是賣房廣告,桃園中壢1間房子100多萬就可以入手了,但卻還是沒有人要買;反觀現在的狀態,即使房價早已大翻倍,多數人不是不想買,還是很有興趣,顯示目前的房市絕對離崩盤有一段距離

  還有網友回顧2008年的金融海嘯,表示當時台中房價因此下跌約2成,不過到了2009年初,就發現有不少人開始默默收購房地產,現在回頭看來,2成就已是經濟重創的底線低點,早就無法用同樣的價格入手房地產了。

  有別於常人對於網友「唱衰」的刻板印象,多數自稱七年級的網友認為,房地產要崩盤真的很難,網友bluesystem更直指,「講白一點,你想買的地方都不太會跌啦」,認為房地產向來是下修一點之後再上漲一波,而且不會再回頭。

  更有網友拿陽春麵做比喻,直指小時候一碗陽春麵+滷蛋只要12元,現在光是一顆滷蛋就要10元了,同樣組合至少花費46元,與其討論房價會不會崩盤,不如討論「物價何時崩跌到陽春麵+滷蛋23元」。


個人淺見:

  身為七年級的我,認為這些見解實在太中肯了!尤其我又從小在房仲家庭長大,跟著父母親從921到現在的各種起伏,感受絕對比同年齡的人又更深入一些。這篇新聞有講到幾個重點:

1. 有時候閉著眼睛買房反而會賺
》沒錯,只要跟對了趨勢,景氣循環就可以把房價拉升,你不需要多麼地會看房子,就如同現在去東南亞投資一樣。
》在2009~2013年時,你要買到會跌的房子才叫厲害。

2. 多數人不是不想買,還是很有興趣只是在觀望
》剛剛在OP的時候就有一個血淋淋的例子,這位客戶說他兩年前在淡水買了13間房子,全部都被套住了因此資金壓力很大,但是絕對不想賠售,寧可繼續撐著;同時他也問了我桃園的房子,跟我說如果藝文特區那邊有打七折的房子,他才會「考慮」買。
》所以,你說呢?

3. 跌兩成,就是經濟重創底線
》有研究全世界經濟或房地產的人都知道,2008-2009年的金融海嘯讓世界各地不是大跌,就是沒有成長,幾乎沒有人可以倖免於難而一枝獨秀的。在這種金融大災難的情況也頂多跌兩成,請問現在台灣有什麼特別大的景氣災難嗎?
》沒有,只是剛好景氣修正而已。

4. 你想買的地方都不太會跌啦
》蛋白區、郊區就不用講了,在這種景氣下根本沒什麼有意願,可見「地段」的「抗跌性」有多重要,現在大家都想買到市中心、精華區、蛋黃區,而且想用七折的價格買入,如果這麼精華的區域可以讓你輕鬆用七折買到,那還叫做精華區嗎?
》想買七折的房子,去推案量大的郊區看看會比較實際。


  雖然57台每天都說房價要等七折在買,問題是好的地段根本不可能跌到七折價,就算有人七折要賣,你真的有辦法立刻下決定嗎?如果一個好房子好端端地突然要賣七折,你敢買嗎?


----------------------------------------------------------
》臉書粉絲團《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LINE@《國際超級房仲》
http://line.me/ti/p/%40znj9748d
----------------------------------------------------------
》【海外不動產紅單平台】 http://ppt.cc/i7SW8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