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房地產】2016年重稅與競貶時代來臨,你該如何重新配置資產?


個人淺見:

  不用再追憶了,台灣房地產的輕稅時代,正式走入歷史



  房屋稅、地價稅、豪宅稅、房地合一稅....等,讓過去以「輕稅」為特色的房地產,從此必須付出更高的成本,背後的原因除了打房、居住正義、市場過熱等現狀之外,「選票」更是這些稅制無法回頭的原因,沒有一個政黨敢說「以救房市來救經濟」。因此「低稅負」、「低總價」、「低成本」的優勢,就像是變了新的女朋友,再也回不去了。



  既然「輕稅」時代已經結束,接下來想要繼續靠房地產「保本」、「獲利」的民眾,下一步你該做出調整了,或許會稍微麻煩一些。就好比現在的服務業比過去要求更高,淘汰掉態度傲慢的業者;現在生意比過去更注重品質,粗枝濫造的廠商也必須轉型;現在的手機功能一定比過去還要多,NOKIA與蘋果就是最鮮明的例子;這些就是你無法抵擋的「趨勢」,就像你不可能生活在沒有網路、沒有國際貿易的世界。


  我們公司有位年紀很大的客戶,她每天一覺醒來,銀行帳戶就多了10,000元台幣,什麼都不用做再睡一晚,她的帳戶又進帳10,000元台幣,日復一日。你們知道是為什麼嗎?(絕對不是被包養之類的)




  這位年紀很大的客戶,只是跟我們買了一個海外的不動產

  這位客戶買的物件屬於擁有「保證出租」的A級商辦,就是你每年可以實拿6%的租金進口袋,連續保證五年;五年後,如果你覺得房價好,就拿去市場上賣;五年後如果你覺得價格不好,業主還保證原價買回來。等於這個案件賺的都是你的、賠的都是別人的

  試算一下,這個客戶花了6000多萬台幣購買,以6%的租金來算每年可以「實拿」到360萬的房租,只要花6000萬的資金就可以每天拿一萬塊來花,而且穩賺不賠(而且是成屋了)。

  一定會有人認為怎麼可能這麼好、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中一定有什麼問題和風險等等。不然悲觀認為,這種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怎麼可能輪到自己。事實上,這種機會滿普通的,而且進場門檻也不高(這個物件每個單位只賣550萬台幣);以我們再銷售國外的經驗,這種案件並不算稀有,只是你願不願意去接受「台灣現在確實不如人」的觀念。




  我很常跟人說,在2013年之前買到一間會增值的房子沒什麼了不起的,能買到會跌價的房子才厲害!在牛市的時候獲利,不要說自己多懂股票,原因不過就是這張「景氣循環圖」而已。

  2003~2013年台灣的房地產處於復甦、繁榮期,而在2013年達到景氣高峰之後開始衰退,只是剛好遇到高房價與打房政策,讓很多民眾誤以為打房有用,實際上不過就是景氣循環罷了。如果今天讓你選擇,請問你要在景氣循環的哪一個時間點買房地產?

  很明顯地,當然是要在景氣谷底的時候進場,你才有機會賺到2003~2013年的漲幅,在繁榮期購買的人,就是所謂的「追高」。

  現在,台灣很清楚地是在「衰退~蕭條期」的區塊中,不想追高房價的人,你就應該要在這種機會下趁勢進場,利用市場混亂、買方稀少的優勢對屋主出價,你才有機會「趁火打劫」買到夠便宜的房子

  至於要相信57台Sway說的,實價登錄七折買的人,我建議你到推案量大的蛋白區碰運氣吧,蛋黃區之所以叫做蛋黃區,正是因為它「抗跌」不是嗎?你可以七折就買到的區域,還叫做抗跌嗎?



  上述提到的都只是「房價」的部分而已,事實上我認為台灣接下來這幾年的平均房價(蛋黃區)也很難跌到哪裡區,以今年五都來看,平均跌幅也大概落在3~5%之間,就算連續給你跌個五年,最多最多平均房價也跌10~25%而已,以先前2003~2013年的漲幅來看,一兩年的時間就可以把跌幅給反彈回去了。


  真正的重點在「匯率」,這是確定的部分

  如果你一輩子的操作都在台灣,這個問題可能跟你不大。不過以「亞洲貨幣競貶」這個大家都看得見的趨勢來看,未來台幣對美元的匯率,將從去年的31元、今年的33元,到五年後變成36~40元並不是太意外的,幾乎所有的財經專家都是一致的看法。

  試算一下,同時遇到「景氣循環衰退」和「亞畢競貶」的台灣,禍不單行的情況下,您的房子很可能會在五年內市值蒸發三成以上(房價和貶值),最可怕的部分是,這絕對不是個人淺見的危言聳聽。


  幾年前,我們團隊在銷售國外房地產的時候,常常被同行業者嘲笑說「是不是台灣做不下去才逃到海外」。去年開始,幾乎所有房仲總部都在做海外房地產這一塊,這就是遠見,這就是趨勢。這些房仲總部不是笨蛋,這些到海外置產的有錢人更不是笨蛋,笨的是沒有遠見又不敢進步的人

  偷偷告訴你,為什麼這麼多人到海外置產的理由:

1. 提前發現台灣房地產過熱
2. 國外的收租確實比台灣高數倍(無論房價算高算低)
3. 東協國家正處於復甦期,就好比2005年的台灣
4. 保護資產,同時可以賺到匯差(如現在的馬來西亞和日本)
5. 門檻低,一般來講市中心最低不過300~500萬


  同時,我也認為台灣人在投資房地產上面的觀念很奇怪:

1. 房價在漲不敢買,怕買在高點
2. 房價再跌不敢買,怕買在高點

3. 匯率在漲不敢買,認為成本變高
4. 匯率在跌不敢買,認為資產會縮水

5. 進步的城市不敢買,因為沒有議題
6. 開發中的城市不敢買,因為沒安全感

7. 屋主急售的不敢買,怕這個房子帶衰有問題
8. 屋主不急著賣的也不敢買,因為價格太高

9. 經濟起飛地方不敢買,怕未來不會再漲了
10. 經濟衰退的地方不敢買,因為現在沒有漲



  天啊!那接下來的五年,什麼樣的房子才敢投資?


----------------------------------------------------------
》臉書粉絲團《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LINE@《國際超級房仲》
http://line.me/ti/p/%40znj9748d
----------------------------------------------------------
》【海外不動產紅單平台】 http://ppt.cc/i7SW8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