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地價稅上調】北市加最重,地價稅「有感狂飆」時代來臨



中國時報【王姿琳、蔡惠芳台北報導】
  地價稅將於下月開徵,財政部統計,全國自用住宅平均每戶要比去年多繳404元,至於六都地價稅全面上揚,平均漲幅約3成,以台北市每戶增加近1,300元最傷荷包,台中市增加不到200元,在六都中最低。

  六都今年公告地價調幅,全部高達30%以上,宣告地價稅「有感狂飆」時代來臨;一位居住在台北市的王姓民眾便指出,收到稅單嚇一跳,要繳的地價稅竟較去年增加43%。

平均漲3成 北市加1300

  財政部表示,自用宅地價稅計算方式,是以公告地價打8折後申報,乘上面積後,按千分之2稅率計算。今年各縣市政府公告地價僅澎湖縣略減0.22%,其餘平均漲幅逾3成,平均每個地價稅納稅戶要比去年多繳404元。

  繳納金額增加最多的是北市,平均每戶開徵5,168元,較去年增加1,296元,稅額從3字頭變成5字頭,最傷納稅義務人荷包;新北市增加378元、至1,406元,平均漲幅高達37%;高雄市則增加324元、至1,442元,名列第3

  不過最有感的重災戶,便是地上權、BOT等商辦大樓投資人,房地雙稅大漲後,估計將吃掉46成的租金收益


國庫吃大戶 年增240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台北市房屋稅新制實施後,估計吃掉租金收益的1成,至於2016年起調高後的公告地價,將使地價稅提高3成多,20147月之後完工的新大樓,估計房地雙稅同步暴增後,恐怕會吞噬商辦大樓租金收益46成。

  以統一集團太子建設的台北市政府轉運站,由於今年度台北市公告地價大幅調漲3成,這筆地上權地租也
從原來的每年1.2億元,大幅飆漲到1.6億元,增幅高達33

  財政部統計,今年全國開徵戶數約800萬戶,至於應納稅額部分,官員表示,由於去年實徵淨額為711億元,以公告地價漲幅推估,今年可望收到950億元,接近千億大關。








個人淺見:

  國際超級房仲有加入一個擁有數百位房仲人員的群組,裡面都是大家在閒聊或是交流房地產的想法,有一天,有一位房仲夥伴問了一個問題:「請問一下,我的客戶想要投資房地產,可是他問我,現在台灣的房地產可以投資嗎?」

  這位房仲夥伴在群組拋出這個問題,問問看其他房仲前輩們的看法與建議,結果你知道群組內的大多數的房仲人員回應竟然是什麼嗎?

  「告訴他實話吧」,很多前輩都這樣說,也有人提出如何如何引導客戶等等的話術,但是就是沒有一位房仲同仁敢說台灣現在可以投資,或者說出台灣房地產目前的投資又是是什麼,「一個都沒有」,這就是目前極大多數第一線房仲人員的想法




  您真的還覺得台灣的房地產可以投資嗎?台灣租金投報率低、房價在下跌中、經濟衰退、國際競爭力變弱、甚至台北市擁有世界頂級的高基期房價,每個買方都在觀望、買個買方買房子都想大殺價。 

  除此之外,即便您運氣很好售屋之後有一些微薄的獲利,依照現在「房地合一稅」的稅制,您至少還要被課徵3-4成的利潤給政府。講到這邊,您還在考慮在台灣投資房地產嗎? 

  當然,我們換個角度來看,其實台灣房地產拿來「自住」是相當舒服的,因為台灣的生活環境好、交通又便利、治安極佳、而且都是永久產權,這些都是以國際城市眼光來看的優勢,但是台灣的房地產就是適合自住,而非投資



  而現在除了出售時要課徵的「房地合一稅」壓迫大家不敢賣房子,甚至連持有房地產期間的持有成本有大大增加了(其實台灣過去的持有成本跟世界大城市相比算很低了),但是現在台灣的屋主非常可憐,每年持有房地產的成本變得很重,想賣又怕被課徵一大堆稅走,賣也不是、不賣也不是,進退維谷。



  依照目前國內房地產的氛圍,許多台北的高資產族群已經決定「不玩了」,趕快把國內房地產設停損點立即變現成美金,下一步則是前往海外適合的城市,把資產放到海外房地產中「避險」,這樣才能讓自己努力了一輩子的資產「安全」

  不過計畫把國內資產放到國內房地產避險的客戶,這兩年到現在,我真的是一個也沒遇過。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重點1)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重點2)持有物件階段,我們在地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重點3)至於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Century21國際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請立即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 姓名:李昌鵬(Zack)
❶ Mobile:(+886)0982-936-928
LINE ID:Knight11
❹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❺ Facebook: https://goo.gl/BLtvB6
☛ 報名海外說明會 https://goo.gl/R7M4dC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