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來自鄭王Taksin的詛咒】詳細分析泰皇健康問題對曼谷房地產的影響




  泰國近年來政治僵局不斷,但是泰國國王在國內受到廣泛尊重,並在分歧的政壇上被視為一位仲裁者。由於健康原因,國王普密蓬已有好幾個月未在公開場合露面,他去年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中度過。最近幾年,國王普密蓬因多種疾病正在接受治療


  泰國王室內務府星期日(109日)晚發表聲明說,醫生們於周六下午替普密蓬進行了血液透析,普密蓬的血壓時有下降。

  醫生們對普密蓬用藥並使用了呼吸機,使其血壓回復正常水平。醫生們目前正對國王普密的病情進行密切監察。泰國王室內務府最近幾個月多次就國王普密蓬的健康狀況發佈消息。本月早些時候,泰國王室聲明稱,普密蓬因呼吸感染,正在康復中。在政治僵局不斷的泰國,國王普密蓬總被看成是全國團結一致的力量





個人淺見:

  上禮拜有一位客戶L先生問昌鵬:「泰國投資看起來很棒,可是任何投資一定都有風險,那麼投資泰國房地產最大的風險是什麼?」我告訴L先生:「大家都以為投資泰國的最大風險是政爭或是過去的水患,那些都是對泰國認知淺薄的看法,投資泰國真正較大的風險,其實就是泰皇的健康問題」




  國際超級房仲跟一般的顧問不一樣,一般的海外顧問只會一昧地告訴你投資的利潤在哪裡(甚至會誇大利潤),而當客戶問到風險在哪邊時,便開始顧左右而言他,完全不會正確地分析每一個國家、建案與單位的實際風險在哪裡。

  因此,當這位L先生跟國際超級房仲觸之後,同樣也把這個一般顧問都閃爍其詞的問題丟到昌鵬身上,而我很明確地告訴L先生:「投資泰國真正唯一的大風險,其實就是泰皇的健康,但這個風險其實不需要過於擔心,甚至應該要視為最好的進場時機」。

  為什麼呢?大家都知道目前泰國這位泰皇「蒲美蓬」是泰國在位最久的國王,而且也是全世界少數擁有一些實權的國王(沒實權的日本天皇與英國女皇表示:『靠,躺著也中槍』),這位泰皇在泰國國內擁有極高的聲望也深受百姓愛戴,因此泰皇蒲美蓬一直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甚至在1997年泰國深陷亞洲金融風暴而導致民眾上街抗議的時候,泰皇蒲美蓬只說了一句:「大家不要吵了,回家種田吧」,就讓抗爭的百姓全部回去了,由此可見泰皇蒲美蓬在泰國的地位。








  不過在位再久的國王終究是有交棒的一天,不過泰皇蒲美蓬「交棒」這件事上遇到了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依照皇室規矩,應該要由泰皇的兒子繼任才對,而接下來應該要繼任的「王子」在國內是非常非常不受歡迎,當中最引人非議的莫過於下面這一篇報導:
【淫亂的泰國王室王儲妃裸體餵狗被熱炒】









  相對於在泰國黑到不行的兒子,泰皇的二公主「詩琳通」深受百姓愛戴,在泰國民間還有「天使公主」的美稱,學生時期到中國大陸求學的二公主「詩琳通」與中國大陸也維持相當良好的關係,還被中國封為「國際十大友人之一」,因此在泰國人民心中,二女兒「詩琳通」其實才是民意最眾望所歸的繼任人選





  所以問題就來了!目前泰國至今的九任泰皇向來都是傳給兒子,從來沒有傳給女兒的紀錄過,因此究竟該依照民意、還是皇室傳統去傳遞國王寶座,目前在皇室與國內都還沒有一個確認的共識


  就在這個時候,關於泰國皇室當初因為政變奪權而被塔克辛(Taksin,又稱鄭信/鄭王)詛咒的民間故事就再度興起,有關於泰國皇室「詛咒」的故事是這樣的(有誤請指證):

  





  差不多距今兩百多年前,泰國處於「大城王朝」的末期,「鄭信」(Taksin)跟他一位好友「通巒」一起打天下,兩人立下毒誓絕對不會背叛對方。後來大城王朝被緬甸入侵,鄭信後來在湄公河沿岸重整並且打跑了緬甸人,建立了泰國的新王朝「吞武里王朝」(只有短短一代的王朝),鄭信也就是後來大家常常聽到的泰國「鄭王」;而這位好友通巒也被封為了「克里將軍」

  在鄭信封王之後的某一次機緣之下,克里(通巒)把原本要征戰緬甸的軍隊調頭,殺回去把鄭王推翻並且把鄭王幽禁起來,克里(通巒)自己就稱王了。而這位克里(通巒)將軍,就是現在大家所說的「拉瑪一世」,也就是目前泰國卻克里王朝的第一任國王

  這件事情在當時的泰國鬧得沸沸揚揚(拉瑪一世後來還娶了鄭信的女兒),民間非常不爽克里將軍如此地背叛鄭王,因此「拉瑪一世」也不斷用了很多說法跟手段(黑心企業常用的公關手段)想把這個汙名給化解。正史上記載,鄭信後來因為生病死掉了,但是民間都知道鄭信其實是給絞死的(國王的血不能落地)。所以最後就傳出了一個傳說:鄭信在死前詛咒「卻克里王朝不會超過九代」,而且這個詛咒還是被卻克里王朝歷任國師都認可的事實

(圖為泰國曼谷的鄭王廟,也算是目前泰國最代表性的地標之一)


  不過很不幸地,現在正在生病中的泰皇蒲美蓬,就是卻克里王朝的第九代國王XD,而前幾年的紅衫軍的領袖,剛好名字也叫做塔克辛(Taksin),跟鄭信的名字一樣,因此當年鄭王-鄭信要來推翻卻克里王朝的復仇傳聞,就在之前的紅衫軍政變時又再度興起了。想看更多泰國王室的詛咒內容,可以看這位部落客的介紹:
【泰國紅衫軍與鄭王的詛咒】













  講完了泰國皇室的八卦、歷史和詛咒,最後講點比較實際面的事情吧。其實即便是泰皇過世導致的政治問題,國際超級房仲認為這的影響不會產生黑天鵝效應,理由如下:

(1)  泰皇並不是第一次傳出病危了,所以民眾和政府其實多少也已經做好了相關因應了,這對泰國來說不會是太突然的狀況。
(2)  無論是泰皇的黃衫軍,或者是塔克辛的紅衫軍上任,其實這兩個黨雖然會鬥來鬥去,但是這兩個黨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國家好,不會為了黨的利益而犧牲掉泰國的前景(反觀台灣的兩黨)
(3)  泰國整體經濟面極強,除了原本就很強的農業、觀光業以外,泰國近年的加工業、汽車產業和現在最熱門的文創產業,大大地提昇了泰國的經濟實力,再加上中國一帶一路計畫裡面,東南亞的核心就位於泰國曼谷(泛亞鐵路全部都交會在曼谷)、北東協的九條跨國高速公路有五條經過曼谷….等等,強勁的經濟實力影響力絕對大於泰皇的逝世影響
(4)  軍政府在今年八月通過公投,獲得了64%的高支持率,要知道軍政府的代表就是泰皇與二公主的黃衫軍這一派,因此國內百姓目前大多數還是比較傾向未來由軍政府繼續帶領國家。











結論:
  整體來看,如果泰皇突然駕崩的話,國內經濟的短期盤整是一定會發生的,但絕對不至於發生崩盤泡沫的現象況且泰國現在龐大穩固的經濟實力與國際地位不是那麼容易被撼動的




給投資者的建議:
  雖然泰國房價可能會因為泰皇駕崩的政治問題而產生盤整,但是不要忽略了正在蠢蠢欲動、即將把超龐大資金移入曼谷的中國大陸,過去幾年在美國、英國、澳洲甚至房價靜如水死的日本,都陸續因為大陸資金的移入而導致房價大飆漲。

  近期,中國大陸已經有許多投資公司與媒體都在報導這個「房價基期低」、「不動產稅務輕」、「距離中國僅數小時距離」,而且長期被中國大媽所忽視的泰國,將會是中國資金下一個逃往海外避險的新天地。只要等到中國投資者開始注意到泰國房地產的優勢之後,未來極度地狹人稠的曼谷房價,勢必將會攀升到你我都無法相信的地步(如同2008年時,國際投資者看台灣的房價與租金都是非常低廉的,但是八年現在呢?)

註:房價基期極高的上海、深圳,去年也因為中國大陸利率調整的關係,讓大陸大量資金瘋狂湧入上海和深圳,讓這兩個城市去年分別在一年內飆漲了50%60%的房價。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重點1)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重點2)持有物件階段,我們在地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重點3)至於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Century21國際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請立即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 姓名:李昌鵬(Zack)
❶ Mobile:(+886)0982-936-928
LINE ID:Knight11
❹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❺ Facebook: https://goo.gl/BLtvB6
☛ 報名海外說明會 https://goo.gl/R7M4dC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