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萊坊分析】2017年曼谷公寓投資展望:租金回報漲4-5%,房價漲9-10%!而且預計開始大量出現單價120萬台幣的物件



  (泰國中華網19日報導)萊坊地產泰國9日發布2017年曼谷公寓地產項目價格走勢報告稱,中心商業區房價仍保持穩定增長,預計增幅9-10%,而租金同比增長4-5%
部分區域地產項目每平米均價將超過45萬泰銖。


  萊坊地產(泰國)公寓住房項目負責人說,進入2017年曼谷公寓住房市場總體仍保持穩健的增長。如果是中心商業區的公寓地產項目增長更是高出行業平均水平。一方面是中心商業區可開放土地儲備減少,另一方面就是單位土地收購成本越來越高

  至於曼谷市外環公寓地產項目而言,特別是圍繞政府公告設施項目開發的公寓地產項目的市場供給量會越來越多,但在需求市場仍沒有太大變化的情況下,曼谷市外環公寓地產項目仍將面臨供給過剩的壓力,因此外環公寓項目開放商必須更加消費者購買力和市場行情開發價位合理的公寓住房項目,而不是一味走高端項目。預計2016年外環公寓租金回報率在4-5%之間





  泰國中華網還了解到,尼爾森釋出的報告認為,2017年曼谷公寓地產項目價格最低上浮空間為6-7%,而最高上浮空間則為910%。鑑於部分中心商業區每萊轉手均價在200萬泰銖以上,預計2017年曼谷公寓市場將會出現多個每平米均價超過45萬泰銖的項目(約每台坪120萬台幣)

  報告還指出,過去的2016年曼谷公寓住房價格仍出現了較大的上漲,平均上浮14%,每平米均價從10.6萬泰銖漲至每平米12.1萬泰銖。而這一漲幅也高於過去5年的平均8%的漲幅。其中市中心開售的樓盤每平米均價超過了15萬泰銖。房價上漲主要來自土地成本上漲以及開放成本上漲影響。

所有《泰國中華網》、《中華日報》新媒體原創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則追究到底。












國際超級房仲


  看完報導之後,有沒有覺得泰國房地產的氛圍有點似曾相識呢?您的感覺是正確的,曼谷現在的房地產很像是2005年後開始復甦房地產的台灣,也很像是2010年房地產低點起飛的吉隆坡,更像是十年前的中國大陸一線城市。



本篇報導兩個重點:

一、精華區的部分因為地價上漲等因素,將造就房價穩定且高額的漲幅、高租金投報率;此外,曼谷每平方公尺單價破45萬的物件將開始大量出現。

二、外圍郊區則完全相反,可能會有供給過剩的問題,更不建議買郊區的小豪宅;即便較為便宜,也會因為需求問題而導致投報率低於市中心。

《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


  目前曼谷房地產的房地產呈現價格、租金都穩定上揚的狀況,而且並沒有任何房價過高、泡沫化的隱憂,反而表現著欣欣向榮而且是剛起漲的希望感,就連全世界最權威的房地產網站《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都說:「目前曼谷的房價還處於很低進場價格的難得機會」。








  但是依照之前台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的經驗來看,您對於曼谷房地產價格很便宜的這個印象,將在五到十年內發生天翻地覆的大改變,一個人口超高度集中、所得相當高,同時是東協最國際化的大城市….,像這樣的大城市,你相信在精華區捷運站附近的房子,一間房竟然只要七百萬泰銖嗎!?


  上面這個售價確實是去年曼谷市中心還買得到的精華區一房售價,但該社區在2017年的平均一房售價已經來到850萬泰銖了,非常像2009年我們開始銷售吉隆坡在雙子星附近的套房時,當年一間套房售價約800萬台幣(還被台灣人笑說是神經病、東南亞套房要800),結果現在同等級同區域的售價已經將近1400萬了(以相同匯率來計算)。


  曼谷的房價漲幅不是我危言聳聽,這篇萊坊(Knight Frank)的報導也指出,未來曼谷市中心將出現許多每平方公尺售價45萬泰銖以上的建案!






 
  您知道這個數字是多可怕的單價嗎?代表著曼谷市中心將有越來越多一台坪售價約120萬台幣的建案!同時再加上前面國際超級房仲提到的台灣、美國、英國、日本與澳洲的經驗,當大陸資金開始大部位地往某個城市的房地產集中之後,整個房價的水位會漲到很可怕。

  回想一下2009年,台灣在遺產稅調整至10%以及「鮭魚返鄉」那波資金大量回台之後,造就台灣「永遠回不去了」的高房價民怨;澳洲因為中國大筆資金湧入而導致一堆郊區鬼城,讓後來政府也開始針對中國投資者開始限制;美國也因為太恐怖的中國資金進入,後來開始對此與中國連線查資產;更別說是泡沫經濟後的東京房地產,原本靜如死水的東京房價也在前幾年達到近5%的平均漲幅


(東京房地產價格走勢圖)


  所以說,如果您有上網作功課的話應該有注意到,中國大陸現在正在找尋新的投資避險目標,而最近一年的眼光已經開始慢慢聚焦到天氣、民情與國情都相當友善,而且經濟基本盤強大的泰國,等到中國大陸的資金開始大筆往曼谷投資之後,那我們在曼谷房地產還有的投資機會也差不多結束了。


  什麼?您說大陸有外匯管制、最近沿岸城市金流封鎖?相信我,這些措施對於擁有大部位資金的中國有錢人根本不算什麼措施(細節涉及商業機密)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持有物件階段,我們在地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至於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Century21國際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請立即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 姓名:李昌鵬(Zack)
❶ Mobile:(+886)0982-936-928
LINE ID:Knight11
❹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❺ Facebook: https://goo.gl/BLtvB6
☛ 報名海外說明會 https://goo.gl/R7M4dC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