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全球房價漲幅百強榜  澳洲有四城市上榜(雪梨全球第4)



  一份新的研究顯示,澳洲房地產市場已經被證明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有四個主要城市進入了全球房價暴漲的百大城市榜單


  澳洲日報報導,雪梨排名第四,去年房價猛增了19.9%​​,但依然落後於中國深圳,紐西蘭奧克蘭以及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

  墨爾本排在第24位,去年房價增長了9.9%,其次是81位的布里斯本以及之後四位的阿德雷德。

  深圳的常住人口約1000萬人,是電子產品生產的中樞,以47.5%的驚人漲幅名列第一

  其次是紐西蘭的奧克蘭,當地房價去年飆升了24.5%。據報導,奧克蘭的房價預計將持續上漲一年,因為持有高端房產的人選擇惜售以獲得更多的增值,導致一個已經供不應求的市場更加緊繃









個人淺見:

  這真的是一個很誇張的數字,雪梨去年一年年漲幅近20%,尤其您更應該知道的是雪梨的房價基期已經非常高了,已經幾乎每年都在講雪梨的房價過高、漲幅過快,很可能有泡沫化的風險,結果還能夠每年都漲15-20%,這真的是非常恐怖的數字,同樣也看得出來澳洲政府在控制房市的部分真的是世界首屈一指。


  從這則新聞我們該了解什麼?您要了解到什麼叫做「資產配置」計畫。

  



  這世界上有土地也有人的地方,基本上就會有房地產,而房地產的主要就是賺取「租金」和「價差」,租金的部分大同小異,全世界平均大約都在3~6%之間,因此租金的獲利其實算是相當穩定。但是「價差」的部分就不同了,可能有漲幅10、15、20、30%以上,等於是租金的好幾倍。

  以台灣近兩年為例,您如果把錢放在台灣的房地產內,每年會下跌5-10%1000萬一年就少50~100萬的價值了;但相反地,如果您是把錢放在2008年的台灣,那1000萬的房子大概可以讓你的獲利達到600-1000萬不等,只是台灣過去飛漲的趨勢已經結束了,您想要複製2008年那波致富的模式,就必須到其他國家去尋找這樣的機會,而不是死守台灣期盼過去那種「炒短線」、「高獲利」的舊夢當中。


  換個想法,假設三年前您就將1000萬的資產放到雪梨,你的房價到今年也幫你賺了至少500萬;假設五年前您將1000萬放到吉隆坡,您的房價可以賺到700萬左右,而您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只是「匯率的震盪」,選在一個匯率震盪到比較適合的時機點把海外的資產擺回台灣,您就可以賺到這一些房價的「價差」,而不會和其他國內大多的投資者一樣,正在規劃「停損點」在哪裡。


  把「資產」在正確的「時機」,放在正確的「區域」,好比把您右口袋的錢放到左口袋,這樣簡單的配置就可以讓您跟上正確的「趨勢」賺取房地產的價差;這個,就是國際超級房仲所謂的「資產配置」計畫。







--------------------------------------------

《International Super Agent 國際超級房仲》
精選海外物件 http://goo.gl/jR6YuB
【報名說明會】https://goo.gl/R7M4dC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