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國際超級房仲粉絲團破2000個讚之心路歷程

個人淺見:

  這兩千多個讚真的是得來不易,經營的這九個月內沒有花錢推廣粉絲團本身,講的內容也不是主流的台灣國內房地產而是海外投資趨勢,再加上我本身也不是正妹只是個宅宅,因此這兩千個讚真的是用了很多心血、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結晶,所以說,非常感謝目前這2020位替國際超級房仲按讚的朋友們。





  其實這篇文章主要是要回顧一下從這個粉絲團、部落格開設到現在9個月的歷程,還記得第一篇文章是去年在長庚醫院準備開刀的那個晚上打的,當時會想要做這個粉絲團跟部落格主要是想要去證明,房仲業務員除了路邊很辛苦地發廣告、派DM、貼小蜜蜂、拜訪店家....等等傳統模式之外,在網路科技爆炸的今天,一定有更有效率的方式讓仲介接觸客戶進而成交,再加上因緣際會下在家樂福看到「反行銷」這本書之後,就更確定我想要試著用網路讓大家認識我的方式。



  剛開始經營粉絲團和部落格這種「網路平台」的時候,其實除了21世紀體系內的同仁可能認識我以外,外面世界的同行、客戶和投資者根本完全不曉得我「李昌鵬」是誰,在市面上這麼多仲介可以選擇的情況下,該怎麼讓客戶指名「李昌鵬」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離開21世紀不動產總部到了家中的住商不動產後,開始我了的「南崁超級房仲」之旅,不過在一開始知名度很低再加上網路對於桃園區的影響力不彰的情況下,其實網路對我工作上可說是毫無幫助,甚至家人也時常跟我說要出去OP、出去陌開、出去接觸人、出去拜訪警衛....就是不要浪費時間在網路上,認為做網路根本就是不切實際的方式,還不如傳統一點的老方法才會有效果






  之後,經由我們維鑫店長的邀約之後,我到了全台灣最好的加盟店:21世紀不動產藍海國際資產中心(仁愛店),我們店長給了我非常多的時間、信任,讓我放手去嘗試專注在網路上的行銷工作,我的名稱也正式更改為「國際超級房仲」,漸漸地在這半年內逐漸打開了一些知名度,甚至在與海外同行接觸的時候,大家都會跟我說他們有在網路上看過「國際超級房仲」,甚至很多海外投資的相關關鍵字搜尋出來的內容也是「國際超級房仲」,真的很感謝網路平台以及維鑫店長讓我終於跟其他仲介有明顯的「差異化」了。

►我們店長的臉書粉絲團:https://goo.gl/luN58O

  但是光有了一丁點網路知名度是不夠的,因為這也僅止於業界同行的世界內,除了不斷研究怎麼樣讓更多的客戶接觸到我以外,如何進而讓這些接觸到我的客戶願意接受我的專業諮詢,然後投資海外不動產更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為了讓客戶可以接觸到我,我開始把粉絲團的「貼文」做加強推廣,讓有意願的客戶可以接觸到我,可是台灣投資海外雖然是一股趨勢,但以整體的台灣房地產規模來看海外投資仍算是小眾市場,許多台灣投資者在海外投資上非常地保守、害怕、不理性,因此如何處理這些疑難雜症就是下一步的挑戰了。

  幸好以前在21世紀總部負責國際事業部專案的時候,我們的王福漲董事長給了我很多接觸各國銷售的經驗,因此我可以提供給客戶的海外投資諮詢不會像同業那樣狹隘,我能夠幫客戶很全面地分析,比方說你到底該投資哪裡、什麼類型的標的、哪一個國家,或者是其實您現階段根本不適合投資海外等建議。

  任何工作都很很多辛酸跟抱怨的地方,尤其服務業更是有說不完的苦水,比方說客戶食言、說謊、出爾反爾、態度傲慢、自以為是和情緒化....等等,一大堆跟專業無關的人性問題更是我們仲介業講一年都講不完的,但這過程中也因為網路的關係遇到很多很好的客戶,他們會分享一些他們不同的看法、小道資訊等等,讓我可以了解更多也能分享給更多需要這些資訊的人。



  因此,我要謝謝這半年內給予國際超級房仲服務機會的客人,無論您最後有成交也好未成交也罷,你們給予我的服務機會昌鵬都很努力把握,如果服務上還有不夠完美的地方,也謝謝你們對昌鵬的包涵,雖然目前「國際超級房仲」還是個很小、知名度普通的個人品牌,但總有一天跟昌鵬成交過的客戶,他們會很得意地跟周遭的朋友炫耀:


「我現在為什麼可以過得這麼輕鬆,就是多虧當初那個『國際超級房』仲替我規畫的。」






--------------------------------------------
《International Super Agent 國際超級房仲》
【精選海外物件】 http://goo.gl/jR6YuB
✔【說明會場次】 https://goo.gl/R7M4dC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