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吳宗憲與馮光遠事件,看台灣房地產


個人淺見:

  針對綜藝節目品質退步,吳宗憲表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引來馮光遠回應「放屁」,這件事情在前幾天竟然上了政論節目來辯論;最終,大多數的網友都認為吳宗憲贏的漂亮!

  今天聊的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一知半解,比不知不解更可怕」

  雙方主要的爭論在於吳宗憲舉出世界許多國家的一流節目,說明大多一流的節目是必須要靠錢堆砌出來的(金錢、人才、時間),而台灣政府並沒有辦法提供這樣的環境,而馮光遠則認為,那些都是藉口,還是有其他辦法可以低成本做出好節目。

  一個半專業者,去指責一個第一線的專業人員,這其實真的跟台灣打房政策很相似,我之前常常講,現在的台灣就是一個民粹的社會,因為人民覺得付錢的最大,所以造就了奧客文化;因為人民覺得警察該完美無瑕,所以警察都不敢穿制服買便當;因為人民覺得我們需要更多的福利,所以候選人都只會端出牛肉來騙選票(財政赤字是下一任的事情);因為人民現在買不起房子了,所以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包含縱容劣質民嘴)想辦法使房價下跌。

  我偶爾會跟某些女生講:「如果你不是陳又青,又不要奢往大仁哥」,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大家只看到大仁哥深情地愛著陳又青,卻忘了有五個女孩子跟李大仁交往的結局有多差。台灣人要羨慕外國社會福利與房地產制度好,卻忘了這些腦殘的政府官員都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





  2010年開始的打房政策,買方沒有買到便宜,賣方賣屋沒有賣得比較快,仲介沒有賺到服務費,建商房子賣不出去,政府沒有課到奢侈稅,價格繼續上漲,所有台灣人民還是在抱怨買不起房子,請問這波打房到底對誰有利?如果沒有,制定這些腦殘政策的人又是誰?

  我認為在制定房地產相關「法令」與「政策」,我們的政府官員不應該自己閉門造車,或者看新聞上的名嘴怎麼講、報紙上的民眾怎麼罵來當作靈感,就草率制定出一套徹底失敗的「打房制度」,而應該要邀請各產業界的專家、學者、從業人員一同商討,而且彼此必須要處在平衡的權利之下進行,不然常常會有政府制定政策時,專家、學者與業者只是坐在那邊象徵個樣子而已,最終決定還是由政府高層的人左右。

  我不曉得政府在打房的時候,是按照什麼樣的模式進行(因為我沒有被邀請到),但是這五年的打房已經徹徹底底地被證明是失敗的,唯一得利者,我看就只有銷售海外不動產的業者了吧,台灣大量資金流向海外市場(尤其是房地產),我們的經濟火車頭被民粹打跑,最終反而跑向其他國家去帶動別人的經濟,實在是非常諷刺,就好比馮光遠認為A咖主持人拿的費用太高,那最後台灣A咖的主持人是不是就只好到中國大陸去發展了?我們的人才與資金就是這樣子被逼走的。

  金融海嘯時,為什麼還要給華爾街那些的高階主管千萬年薪?就是因為這些高階主管有能力幫公司創造億萬業績,所以「聽大家說,不如聽專家說」,蜀中無大將、廖化做先鋒的故事不就是最血淋淋的例子嗎

  台灣房價高不高?我認為只有雙北市是真的很高,其他縣市只算普通高;請你如果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你家裡有個三十歲卻連自己都養不活的兒子,你該要去解決物價與租金太高的問題,還是該解決你兒子不願工作卻一直買遊戲點數的問題?大家最喜歡拿台北市最高的房價來做舉例,但事實上一個已開發國家的首都房價很高,這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而且又不是全台灣的房價都跟帝寶一樣200多萬元,除了用「租的」可以有房屋棲身外,在南崁或是林口買個便宜的中古屋,只要努力存錢或者用對一些的方法,絕對是有機會買得到房子的。(偷偷替南崁打廣告)

  但如果你今天到60歲還存不到一百萬買個房子,扣除掉一些活該的原因(如休閒玩樂花費太高,或者老婆太多之類的),人民普遍買不起正常價位房子時,比起用各種手段再把這些正常價位的房價打更低之外,政府真正要做的就是提升所得、改善經濟環境、刺激消費等等,難道我買不起藍寶堅尼,政府也要幫我把藍寶堅尼的價格打成捷安特的價位嗎?

  最後,世界經濟景氣與腦殘政客的決策,你我都無法控制(反正最後不是藍就綠),但至少在買屋圓夢上,你最少還能用對三個方法買到便宜又好的房子:



第一、勤做功課,了解行情,你才會知道自己的需求、分辨什麼是便宜案件。
第二、慎選房仲業者,做了功課你才有能力判斷,哪些業者是專業的、哪些是誠實的。
第三、機會來了就趕快下手,而且你有做了功課,下手時才不會失準或後悔








  不管怎麼講,每一年都有人買房子,每一年的買方都認為自己買在高點、買得很貴、買了會跌,甚至還認為自己被仲介騙了才去買了這個房子;但時間說明了一切,假設這些買方沒有急著賠售,現在的房價,都讓他們賺翻了吧?

  但是民眾只會認為,我家房價漲是自己眼光好,絕對不是仲介人員的專業。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重點1)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重點2)持有物件階段,我們在地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重點3)至於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Century21國際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請立即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姓名:李昌鵬(Zack)
❶ Mobile:(+886)0982-936-928
LINE ID:Knight11
❹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❺ Facebook: https://goo.gl/BLtvB6
☛ 報名海外說明會 https://goo.gl/R7M4dC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