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房地產】這就是我為什麼會一直說:「地段、地段、地段」


工作機會多 移入人口漸增 推升紐約曼哈頓房價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CNNMoney》報導,如果想要在紐約曼哈頓買房子,最好先準備 100 萬美元。

根據美國房地產估價公司 Miller Samuel 的數據顯示,2015 年第 3 季,紐約房屋均價上漲至 99.8 萬美元。與 2014 年第 3 季相比,漲幅達 10%

25 年以來,紐約房屋價格已上漲至每平方英呎 1497 美元。

估價公司 Miller Samuel 總裁 Jonathan Miller 表示,由於紐約就業人數和移入人口不斷增加,使得房地產價格越漲越高。

2001 年時, 78% 出售的房屋價格都低於 100 萬美元。然而到了 2015 年第 3 季,僅剩 50% 出售的房屋價格低於 100 萬美元。現在交易市場極為熱絡,平均每 73 天,就有 1 間房屋成交,為 15 年以來房屋交易最熱絡的時刻。

週四 (1日) 3 家房地產機構所公佈的數據稍有不同,然而,卻都顯示,要在紐約曼哈頓買 1 間房子,已經越來越不容易了 。

Miller 說,紐約市中心的房屋價格越來越高,連帶紐約市蛋白區的房屋租金也開始上漲。另外,以往只有 40% 到 45% 的民眾使用現金購屋, 2015 年第 3 季湧現現金購屋潮,使得 50% 以上的房屋都已現金出售。


個人淺見: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地段才是最重要的!

人口會往最精華的區域移動,曼哈頓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因此只要是精華區同心圓的中心點上,都是增值最好的地點;曼哈頓如此,台北如今房價這麼高,原因也是跟曼哈頓差不多,大量的就業機會造成大量的人口移入,因此房子需求量也是持續增加,造成台北房價上漲的很大原因之一。

如果政府真的覺得台北房價太高,我建議是著從需求面下手,把重要的公家單位、科學園區等等,移到稍微外圍一點的郊區,或者向青埔這樣腹地廣大又有高鐵,可是缺乏人口的地方,這樣一來降低台北買屋租屋需求,同時也可以解決堵車的問題,還可以均衡城鄉發展。

想看更多,請到《國際超級房仲》
https://www.facebook.com/SuperAgentNK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