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房仲不敢面對的資訊】亞太22城市不動產投資前景排名 台北慘居倒數第一


東森新聞

  城市土地學會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日發布,2017年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報告,其中,受到高房價、房地合一稅制上路等影響,多數不動產專業經理人對於台北的不動產市場投資前景更持「保守看待」,使前景排名從2016年的17名跌至第22(最後一名)



  根據調查,不動產投資人認為22個主要城市當中,具有投資前景的5大城市,依序分別為印度的班加羅爾、印度孟買、菲律賓馬尼拉、越南胡志明市以及深圳;反觀,投資人看法偏「保守」的城市,以台北排名倒數第一,其次為新加坡



  台北不動產投資前景從2016年的17名跌至第22名,對此,負責台灣區調查的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產業服務合夥會計師陳麗媛表示,主要是因為具投資價值之標的價格偏高優質標地數量減少房地合一稅實施等因素影響,投資前景更為保守看待。

  整體而言,資誠指出,雖然亞太地區各主要城市近幾年的不動產價值皆各自表現,不過投資人對於亞太地區不動產投資市場前景仍抱持正向看法,展望前景,專業投資人將轉為投入新興市場國家,以獲得更高報酬






個人淺見:

  這份報告用很國際化的方式指出,到底台灣(尤其台北)的房地產到底可不可以投資,台北的房價到底貴不貴?曼谷值不值得投資?吉隆坡真的不能買嗎?雪梨這麼貴我該不該進場?….等等,一個城市的房地產能不能投資,不是憑感覺說地說算,是好是壞都是需要「比較」的




  這則研究指出,大家懷念甚至還抱有一些投資期待的台北房地產,目前算是亞洲幾個大城市裡面最差的房地產,沒錯,就是最差!我實在不懂台灣的投資者對於海外房地產嫌東嫌西,卻一直對台北房地產抱有美好想像的原因是什麼?就只是因為你開車過去就可以馬上看得到建築物而已嗎?


  換個角度想一下,你要買一個隨時看得到、但是會賠錢的房子,還是選擇比較少看到、但是你買下去一定會漲而且租金多兩倍的地方?


  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個道理,這個不是國際超級房仲的行銷話術,而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的趨勢,目前亞洲有這麼多好城市的標的可以買,為什麼台灣人還在深深期待房價基期極高、持有稅負上漲、出場稅負超重的台灣房地產?更別說台灣現在整體內需與外貿這麼慘,國內超額儲蓄一直創新高,如果這樣子的台北房地產民眾都可以考慮「投資」的話,為什麼其他城市的房地產不行投資?













  再教大家一個更實際的測試方式吧,您可以到住家附近的房仲業者詢請教他們這一句話:「我現在想要買台灣房地產來投資,你們會建議我這麼做嗎?」接下來,您就可以看看這些業者天人交戰的表情了。

  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現在國內房仲業者景氣極差,為了成交當然會好好把握每一個客戶,但同樣地,國內房仲業者也知道現在是最差進場「投資」房地產的時候(請看下圖),再為了成交又為了替客戶著想的情況下,天人交戰一會兒是必然的。




  所以說如果您想「投資」房地產,尤其是台北的房地產,只要您還對台北房地產存有這樣的信心的話,那任何再高風險的投資,我相信對你都不是問題了。

  同樣一個道理,不管是「匯率波動」還是「稅務成本」影響著你前往海外投資房地產的意願,但至少你可以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大多數「亞洲的國際大都市」的「房價」,的的確確是在向上持續攀升,您只需要留意「進場的匯率時機點」,以及該國「實際的稅務成本」是多少,很快地你就能夠理性地知道:哪裡的房地產才可以「投資」。



延伸閱讀:馬幣匯損真的45%嗎?太相信好房網的海外評論,恐怕讓你錯過最完美的匯率進場時機 https://goo.gl/xh6NJo






註:為什麼我一直要把「投資」兩個字框起來,其實是為了避免有心人士斷章取義,實際上台灣房地產不適合在此時「投資」,但是首購屋買屋、自住客換屋都是很好的時機點。以自住客來講,只要多做功課並且敢出價就一定能夠買到很便宜。至於自住客換屋更單純了,你現在房子賣掉賣得便宜,但是你買的新房子也是可以買到便宜的。


  所以說,剛性需求的買方趕快出來做功課、看屋與出價吧,錯過這幾年的買方市場未來市場反轉之後你一定會更後悔的。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重點1)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李昌鵬】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重點2)持有物件階段,我們在地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重點3)至於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Century21國際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安心的一條龍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請立即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 姓名:李昌鵬(Zack)
❶ Mobile:(+886)0982-936-928
LINE ID:Knight11
❹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❺ Facebook: https://goo.gl/BLtvB6
☛ 報名海外說明會 https://goo.gl/R7M4dC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