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要流通的;不流通,再多錢也沒有用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

  這位旅客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1000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1000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了他欠的錢。

  屠夫有了1000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豬農拿了1000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1000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性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1000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
旅館店主把這1000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1000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表面看起來,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但是現在全鎮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女士先生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





個人淺見:

  這讓我想起我最推薦的一本書「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作者曾經在他的活動中玩一個遊戲,就是讓五個人站在一起,先給第一個人一張一百元美金,然後要他們每一個人都像後面那一個人消費一百元美金。

  最後這一百塊美金到了第五個人身上,總共也還是這麼一百塊錢美金,但是在這五個人的流動之後,這張一百塊錢產生了五百塊錢的價值

  試想一下,才五個人就能讓一百塊錢產生這樣的價值,如果是一千萬美金流通給一千萬個人呢?





  台灣為什麼經濟現在這麼差,不是因為台灣人變得沒有錢了,而是大家都把身上的錢放在銀行裡面不敢動用(消費與投資),導致這麼多的資金卡在銀行裏面沒有發生它應該要有的效用。

  台灣現在官方數字是超額儲蓄近18兆,去年八大行庫又新增了9200億,這些極為龐大的卻沒有動用的資金不但造成台灣現在經濟問題,也是各銀行現在沉重的成本,因此現在各家銀行不但開始把利息降低,甚至還拒絕大筆金額的定存,未來我們即有可能走向日本的負利率(就是放在銀行不但沒錢,還得支付管理費用給銀行)


八大行庫又增加9200億超額儲蓄
http://goo.gl/ixKayy


  試想一下,如果當中的1/3,也就是12兆新台幣拿來市面上流通的話,那會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經濟動能啊!





   相對地,目前東南亞經濟蓬勃發展,即便許多國家甚至人均所得不到台灣1/4,他們的消費力道卻比台灣還要強上好幾倍(例如上圖,同樣的豪大大雞排,台灣西門町賣70元,曼谷一片要價139元)GDP也是快速地成長中(台灣還在研究怎麼保1),如果我們還在用台灣的思維去看亞洲與全世界,那麼我們台灣既有的優勢將很快在自傲當中消失殆盡了。

  可以的話,利用最近暑假時間,隨便到東南亞任何一國去看一看吧,您可以很清楚感受到那種無法用言語跟文字去描述的國家活力;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去東南亞的話,至少把看台灣新聞的時間拿來Google一下國際資訊吧(例如東協經濟共同體)。




【國際超級房仲】Century21國際資產中心

我們是全台灣海外銷售的龍頭業者,尤其是我們的「泰國」與「馬來西亞」團隊更是在近三年內創下破千戶的銷售佳績,並且已讓眾多客戶長期收租和獲利出場 。

在您進場前,我們除了提供您一流地段的建案外,國際超級房仲更提供您真正實務的投資諮詢服務 持有時,我們在地還擁有「全台唯一」自己直營團隊的物業管理服務最後的出場機制,我們則擁有「全球獨家」的21世紀不動產國際轉介平台,無論您想要「投資/自用、出租/出售」全世界各地的房地產,只有我們團隊能替您做到簡單輕鬆的單一窗口服務。



若您還有更多海外房地產的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國際超級房仲】聯繫:

☎Mobile:+886-982-936-928
WeChat ID:ZackLee1121
Email: asuka11211984@gmail.com

★房地產黃金三法則:【1時機/2地段/3品牌】



【搬家完畢囉】國際超級房仲有自己的網站了

  新的網站目前運作進度極度順利,原本預計要 1-2 週可以建好,沒想到竟然三天就可以大致搞定了,所以要請請舊雨新知、親朋好友加入新的部落格網址: http://internationalsuperagent.com/   所以說,從2017年6月...